久居倾城

用身边的人的话来说,我长了年龄,智商却没能提高!当然不是说我是个笨蛋,也不是说我幼稚。只是,无法相信这个世界有太多黑暗,明明猜到了自己被人骗了,却就是无法放置不管

向林归11

@鸠子
“飞流,你说,这个剑穗如何?”梅长苏问身后的飞流。
飞流上前一步看了看,说道:“好看。”
“只是好看吗?”梅长苏伸手拉了拉,发现这剑穗虽不是什么高档品,但是韧性很长,相信是不会轻易的就断裂的。“飞流,你说景睿,会喜欢我这份迟到的礼物吗?”虽说是故意避开他的生日会,但是总得要送份礼才行。
“苏哥哥,都喜欢!”飞流认真的说道。
梅长苏一愣,然后忍不住的扑哧一笑。说道:“是问你景睿哥哥会不会喜欢,不是问你自己。”
飞流疑惑的看着苏哥哥,想了想,又认真的说:“会喜欢的,苏哥哥送的,会喜欢的!”
梅长苏哑然,原来飞流是这个意思。
“可是飞流啊,你怎么就知道,他把我当朋友了呢?”梅长苏可是记得,自己除了那一次的会面,就没有在和对方有过交集了,哪怕自己有让他们帮忙去看房子的风水。更何况,自己又不知道什么是友情,所有的一切都不过是根据记忆里那人与人交往的方式来做的,即如此,难道他就感受不出来自己对他并未交付真心吗?
“就是的!飞流,知道的!”飞流认真的回答。
脸上的笑容消失,梅长苏有点茫然,这是为何?
不过梅长苏并没有时间去想这些事,因为就像前段日子所说的,金陵来人了。
“梅公子!”谢弼遥遥的就在远处向着梅长苏招手。
梅长苏向声音传来的地方看去,就见到了有月余未见的谢弼。
“谢世子?”梅长苏放下手上的剑穗,向着谢弼走去。“你怎么带着这么多的人?难不成是要办什么案子?”
谢弼还未说话,他身后的一个人就不客气的说道:“梅长苏,我们是来奉命抓你的!”
话音一摞,不光飞流立马将对方提了起来,在周围的众人都停下了手中的活计。
要抓梅长苏?哪个梅长苏?是他们想的那一位吗?这里毕竟还是属于江左,一切都在梅长苏的掌控之下,像这人不客气的言论,向来都不需要江左盟出手,众人的目光都能杀死那人。
“飞流,放下。”看着谢弼尴尬的道着歉,而那人因为摄于飞流的武力,而敢怒不敢言,梅长苏微扯唇角,看来即便是在江湖上在如何的深得民心,在金陵的这些人眼里,也不过就是江左的一头地头蛇罢了。
“抓我?可你们是来自金陵的吧?我梅长苏可是从未踏足过那儿呢,你们要以什么理由抓我?”梅长苏装作不解。
“不是的!”谢弼尴尬不已,忍不住的瞪了眼刚刚胡说的那人,然后拉着梅长苏去了旁边的一个酒楼,等坐下后,谢弼回答道:“梅公子可还记得,您让我们帮您看房子的风水的事情?”看着梅长苏点头,谢弼接着说道:“是这样的,在那里,我们请风水师看的时候,那名风水师说是那里不详,然后……就在一个枯了的井里面,发现了女尸。”
“什么?”梅长苏道:“怎么会?我那朋友虽说平时爱整人,但是他哪怕是会给我找一个破房子,也决不可能给我找了个有死人的地方!”顿了顿,梅长苏问道:“莫非那口井,不惹人注意?”
谢弼心想,可不就是破房子吗?
“对,若不是豫津,就是言候爷家的独子,不小心掉了下去,估计我们都不会发现这件事。”谢弼回道。
“发生命案了,我这个现主子,也难怪会要抓我了。只是,之前我没有去过那里,也不知道什么情况的呀。”
“我们知道,但是到底你是这座园子的主人,所以这过程还是要走一遍的。”
“走一遍过程?”梅长苏‘恍然’。“因为我没有来过,所以只需要说一句自己并不知道就行了对吧。”
“是啊,不过我家里人担心我,所以就派了这么多人跟随我,让您见笑了。”
“不会,只是既然担心你,为什么你家里人不让景睿沿途保护你,却让衙门的人来保护你呢?”毕竟衙门的人都不会什么高深功夫的。
“这就要怪豫津了!”谢弼有些愤愤然。“他说什么自己被吓坏了,硬是让我大哥陪着他!还说什么凭我的身份,不会有哪个江湖人会为难我!更可恶的是,我大哥居然被说服了!”
这时候的谢弼展现出来了他这个年纪该有的年少冲动,但也只现为像是抱怨景睿的偏心一类的了。真要他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做出什么事情,那也是不可能的。
梅长苏沉默,看着一说起亲朋好友就没有了形象的谢弼,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什么心情,但是忍不住的会去想,如果是他的话,面对自己如今的现状,会是什么心情呢?抬手抚上心口,梅长苏想,灵核里,只有林殊全部的记忆,而如今,也才只懂得何为爱,那么在以后与这些‘旧人们’的相处里,能够了解其他情感吗?
紧闭上双眼,梅长苏对自己说:不需要!他只需要完成翻案就成了!
“梅公子,你身体又不舒服了?”停止吐槽的谢弼可是听萧景睿说过的,梅长苏身体状况并不好的事情。
梅长苏睁开双眼,温和的一笑,回到:“没事的。对了,反正我本来也是要去金陵的,这样也正好,这一路,就有劳你了。”
“没问题!只是梅公子,你去了金陵你住哪儿呀?”谢弼问。
“金陵我人生地不熟的,就只好麻烦你们这群公子哥,帮我在金陵,重新找个房子了。”
“那好,那在没有找到之前,梅公子你就干脆住在我家好了!”
“好啊。”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好!那就这样子说定了!”谢弼匆匆的说完话,就下去吩咐人准备回金陵了。虽然他刚刚说的话,有着几分自己的私心,但却也是真心话,听到梅长苏同意,他自然是是万分高兴的。
看着谢弼高兴的模样,梅长苏自然就不会去打扰,只是今后,难免会伤害到这个人,而那只因为,他生长在谢家。

评论
热度 ( 10 )

© 久居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