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倾城

用身边的人的话来说,我长了年龄,智商却没能提高!当然不是说我是个笨蛋,也不是说我幼稚。只是,无法相信这个世界有太多黑暗,明明猜到了自己被人骗了,却就是无法放置不管

【苏凰】不负韶华24

“金陵真不愧是梁国首都啊!”欧阳明日虽不是第一次身处金陵,却是第一次认真观看梁国国情。
“如何?与四方城相比,还是我们大梁更好吧?”梅长苏坐在马上,对同样坐在马上的欧阳明日问道。
“四方城尽管也是一个国家,但到底只是一座城池而已!如何能与大梁相提并论?”欧阳明日转头,看着梅长苏说道:“我虽是四方城国师,可只是担了个名号罢了!真正的决策人又不是我!”
梅长苏笑了,以欧阳明日的能力,哪怕是在大梁,都能占有一席之地,更何况还是四方城!
“其实你如果决定自己来接替你父亲的事业的话,那么你的妹婿也没机会成为四方城的掌权人的不是吗?”虽然这样一来,感觉上就和梁帝差不多了!
欧阳明日苦笑,江湖人不清楚,自己还不清楚吗?他父亲的那个位置,本就是从他的妹婿父亲那儿抢过来的,他又怎能继续占着接下来的位置呢?若不是因为自己父亲的理念与师傅的理念大致相同,自己也不会在当初选择假意回到四方城,等自己的妹婿坐上那个位置后,才再次回到江湖!
说实话,若不是因为师傅她就快离开人世了,这地界他是根本不会再次踏入的!只是可惜,这样的事情自己是注定不能告知于好友的了!
“其实谁坐在城主位置上都好,只要能够守护一方安定便成了!更何况比起朝堂,我更喜欢快意江湖而已!”欧阳明日回答。
“说的也是!”可惜呀,当年的梁帝不懂这个道理,而懂这个道理的祁王,却又因绝不造反而得到那般的结局!相对应的,与祁王相关的赤焰军,连反抗都没能够反抗,就此消亡了!
“对了,苏兄,虽然你是陪我进京来看望养大我的师傅的,但是你总不好和我一起住在我师傅那儿的,要不我先带你去城里的客栈投宿吧!”欧阳明日想,要是被师傅知道了自己居然和天下第一大帮的梅宗主是好友,怕是将来苏兄就无法离开京城回到他的江左盟了!
梅长苏挑眉,没有对此发表什么意见,只是跟在对方身后,去了金陵的一家客栈投宿了!他当然知道欧阳明日的师傅住在哪里的,只是对于别人的一片好心,总不能就这么拒绝吧?更何况,璇玑都快归天了,谁知道她现在是不是形容消瘦很吓人?再说了,接下来的翻案过程,和她并无太大关系,又有什么可见的呢?所以去不去悬镜司住段时日都没太大干系!
三日之后,梅长苏本在积云楼和刚认识的富家公子哥儿谈天说地,结果却看见一脸颓废的欧阳明日进了来。心中一动,梅长苏知道,那个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都造成了金陵城血流成河和七万赤焰军被坑杀于梅岭的璇玑公主,已经往生了!不过看欧阳明日的模样,大概璇玑在最后的时间里,想要欧阳明日接替自己的位置却依然被拒绝后才一命呜呼的吧!也难怪欧阳明日这一幅自己害死了师傅的颓废了!
“抱歉几位,我的朋友过来了,我先去接他过来!”梅长苏和几人打了声招呼后,就立马起身走向了站在大堂的欧阳明日,牵着对方的手将其带入二楼隔间后,和富家公子们一起为其开导于他了!



嗯^ _ ^新加入的这一位,相信看过的人都知道他是谁了吧?
另外,因为主角是梅长苏,所以主场就只会在金陵,像是文中的四方城,后期不会出现^ _ ^

评论 ( 8 )
热度 ( 3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居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