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倾城

用身边的人的话来说,我长了年龄,智商却没能提高!当然不是说我是个笨蛋,也不是说我幼稚。只是,无法相信这个世界有太多黑暗,明明猜到了自己被人骗了,却就是无法放置不管

向林归43

尽管知道越贵妃没安好心,然而已经被梁帝听到的话语,又怎么能够翻篇呢?
  “南寿无疆的玉石雕刻?是个好预兆!皇后啊,既然你宫里头有这等好东西,就拿出来,给皇祖母祝寿吧!”梁帝高兴地开口说道。
  “是,陛下。”皇后心中憋闷,却又不得不命人去库房,毕竟,有关于那过去的一切事情,都是梁帝的禁区,是不能说出口的!
  越贵妃就是因为知道皇后不可能会对梁帝说出那玉石是谁送的,所以才有恃无恐的就开口说了出来,为的就是在一开始给皇后添堵!只要添了堵,那么这一天皇后的心情都不可能会好的!而只要皇后的心情不好了,那么自己的心情就会很好了!说出这个事情自己怎么都不亏!
  台下,和霓凰郡主同坐一席的梅长苏,看着梁帝后宫的两大巨头彼此之间兵不血刃的关系,眼神微冷。这在太皇太后的生辰宴会上就这样,平日里还不知道如何呢!要不是太奶奶年纪过大,有些糊涂了,怕是要为家人之间无法和睦相处而伤心难过了!
“梅宗主……”霓凰小声呼唤,让梅长苏没有在看着上头的人了。“这种情况看多了也就没什么了!”
“我知道。”可是知道并不代表接受。
霓凰不再说话,她知道她的兄长既然选择回到金陵,就不可能会在这时候露出马脚来的!所以也不甚担心。
宴会开始之后,宫里的乐师舞娘为今天的祝寿,将准备了一月之久的舞曲,呈现在了众人的面前。因其之后让太皇太后高兴不已,所以梁帝高兴之下,也就赏赐了不少的金银给表演的乐师舞娘们了!
舞娘们退下殿之后,各家与皇室有亲的年轻一辈,开始上前给太皇太后贺起寿来了!而每个为太皇太后贺完寿的人,则都得到了太皇太后的一句:你成亲了吗?
先不论他们自己家里人着不着急,反正他们自己是不着急的!但是因为被太皇太后问了,于是也只能回答了,但是因为回答了,就又得到一句要抓紧了。这时候他们就无比的羡慕已经成过亲的皇子们了!尽管一些皇子实际上只有侧妃,而不是正妃,算不上成过亲了!但是怎么说他们都是有女人的,不会被太皇太后询问。
不过,其中也有那么一点意外!
“这小孩儿谁家的呀?”太皇太后拉着九皇子的手问道。
“太奶奶,我是您最小的曾孙子呀!”才十岁的九皇子,因为知道太奶奶脑子不清楚,于是也就说明了自己是谁!只是没想到,接下来他就莫名其妙的被自己的父皇给厌弃了!
“我最小的曾孙啊……我最小的……”太皇太后有点发愣,她最小的曾孙是谁来着?她记得,她最小的曾孙不是景琰吗?这孩子是景琰吗?还是说,其实她是因为老了,所以刚才听错了?不是曾孙而是曾外孙??
“皇祖母,这孩子是素妃妹妹……的。”皇后刚打算笑着说九皇子是哪位妃嫔所生的,结果却没想到,她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笑呵呵的太皇太后,居然莫名其妙的就摸着九皇子的脑袋,眼含热泪的说了一句:“我的乖乖曾外孙啊!”
太皇太后的话一落,所有人都安静了!

评论 ( 9 )
热度 ( 14 )

© 久居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