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倾城

用身边的人的话来说,我长了年龄,智商却没能提高!当然不是说我是个笨蛋,也不是说我幼稚。只是,无法相信这个世界有太多黑暗,明明猜到了自己被人骗了,却就是无法放置不管

【苏凰】不负韶华23

阻止了江州的灾难后,梅长苏和蔺晨带着飞流,回到了江左盟。作为清楚的知道自家宗主是谁,且打算提前几年回到那虎狼之地的黎纲与甄平,一阵激动加不解,但是因为相信梅长苏,所以谁都没有对此提出什么异议,全都开始准备进京的事宜!
梅长苏站在廊下,看着这前世住了十来年,今世住了七八年的江左盟,心神一阵恍惚。一直都以为自己放不下的是金陵城的一切,可结果在前些时候才发觉自己是放不下作为林殊的时光!如果自己只是林殊,那该有多好?或许如今就不会还要眼睁睁的将自己的小女孩送入别人的怀抱了吧!
“长苏!”由远及近的,蔺晨的声音传到了梅长苏耳边。“长苏,各种准备都已经做好了,你是要现在就出发,还是要过两天再说?”
其实蔺晨到希望梅长苏能够缓和两天的,最好是等璇玑彻底死了再回到金陵的才好,但是已经渐渐开始了解梅长苏的蔺晨,却又很清楚自己的想法绝无可能发生!然而即使如此,他还是忍不住故意询问了!
梅长苏无奈的瞅了一眼蔺晨,心下叹息着,和前世的蔺晨比起来,现在的蔺晨很明显的还是不够了解自己!前世自己的身体那般不好,蔺晨也从未说过缓两天再回去的。
“欧阳公子是璇玑公主唯一的男徒弟,且还是唯一的一个不受她控制影响的徒弟,不趁着这次和他认识顺便去金陵,难道还要我等到来年,再去认识景睿然后顺便去金陵吗?”梅长苏想,景睿那孩子利用了一次也就罢了,再利用一次怕是自己心里那一关也过不去!更何况如今都已经决定提前回到那里了,又何必再走相同的老路呢?景睿那孩子,就和他一直当个陌生人不也挺好的吗!
蔺晨心里明白,梅长苏既然决定了,就不会再有什么改变,只是心里还是有点担心。
“那长苏,你先和我保证,不准多思多虑,身体不好的时候,也绝对不要逞强,成吗?”蔺晨说着就想到了自己的师叔,虽然因为自己不能陪着长苏去金陵而无法管理长苏的身体,但是他也可以找人看着梅长苏的吗!
梅长苏嘴唇动了动,很想说一句:你以前可没有在口头上如此关心我的!可是因为想到了这个以前是前世,于是也就没说出口了!更何况,前世的蔺晨虽说在口头上从来没有关心过自己,可是他的关心,永远都在行为处事里透露出来了!
想到在最后的时期里,自己没能够履行的那个约定,梅长苏就一阵憋闷!抬头看着眼前不知道思维跑哪去了的蔺晨,梅长苏想,自己做不到的承诺,就不要再次说出口了吧!
“长苏,你的身体还是要找人看着才行,我把我师叔叫过来,和你一起去金陵成不?”蔺晨想完了事情,于是对着梅长苏说道。虽然不管梅长苏同不同意,他都会让自己的师叔跟过去的!
“也好,晏大夫医术在江湖上都是排的上号的,而且以前也一直都是他在金陵陪着我,我很放心!”虽然很多次晏大夫都会被自己气的跳脚!
蔺晨包子脸,感情前世的自己也是如此的担忧梅长苏啊!可既然如此,最后怎么就让梅长苏活了十四年就没了呢?蔺晨可还记得,在江州的时候原本梅长苏是想说滑国覆灭了三十五年了,可结果却又改口说成了三十年的事情!按理来说,以梅长苏如此在乎自己身体的行为,怎么也不可能只能再活上五年的呀!难道是在金陵发生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吗?
想到这儿,蔺晨一阵抖寒,这梅长苏不会是今世又要提前去见阎王了吧?不过他都已经经历过一切了,应该不至于会再次中招!放下心里的担忧,蔺晨开始和梅长苏详细的制定该怎么利用欧阳明日到了金陵还不会惹人注意的事情了!

评论 ( 6 )
热度 ( 32 )

© 久居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