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倾城

用身边的人的话来说,我长了年龄,智商却没能提高!当然不是说我是个笨蛋,也不是说我幼稚。只是,无法相信这个世界有太多黑暗,明明猜到了自己被人骗了,却就是无法放置不管

向林归42

“姐,是梅长苏梅宗主!”因为被自家老姐耳提面命的提醒过不可对苏宅的人看不起,所以穆青就‘知道’了梅长苏对姐姐而言并不一般,于是在面子上也就没有什么不好的心思了!
  霓凰看着台阶上似是在等自己的梅长苏,没有回答穆青的话语。长亭一别,这还是他们第一回见面!说实话这段日子,她不是没想过要去找梅长苏,问问他这些年到底是怎么过的。但是每当想到上一回他对自己的不假辞色,却又怯懦的不敢去找他了!这实在是不像她,可是偏偏是她做的。
  梅长苏等到霓凰和穆青来到身前,对这两人行了一礼,得到霓凰和穆青的回礼之后,才开口说道:“不知苏某可有幸,与郡主王爷,一起为太皇太后贺寿呢?”
  穆青惊讶,这梅长苏为什么要选择和他们穆王府牵扯在一起啊?还没想明白,穆青就听到了霓凰同意的声音!
  “多谢郡主。”梅长苏有点高兴,虽然自己只能以外人的身份为太皇太后贺寿,但是只要和他的小女孩能够坐到一起,那么离那位长辈也就能够近一些了!
  穆青迷惑的跟着两人一起进入殿内,等到坐下之后,才在两人之间的旁若无人的相处之间,感受到了什么!
  所以,他家老姐这是和江湖霸主成一对了?但是梅宗主这人即使不去谈论他卷入了夺嫡的事情当中,也是不适合自家姐姐的呀!听说他的身体可是很不好的!说不得什么时候人就没了的!
  但是如果是老姐的选择,穆青又觉得没什么了,毕竟如果不是当年的那件事,他老姐早就嫁人了!哪还用得着等到现在啊!
  太子誉王等人,因为这一次虽然也属于家宴,可是了解太皇太后的谁不知道她就喜欢给小辈们赐婚?所以各个成了亲的都带了自家王妃过来,没成亲的也象征性的带了自己的侧妃或者侍妾,就为了不被太皇太后询问成亲了没!
  等到他们进殿之后,看见梅长苏居然坐在霓凰郡主那边,都惊讶莫名,不明白他俩怎么就坐到一起去了!但是因为太监通报皇帝携后宫中人扶着太皇太后出场,所以就都把心思放在心里了,全都恭迎起陛下来了!
  越贵妃在这段时间虽然因为自家儿子,也就是太子,损失过多的人手而导致自己生活过的不如意了,但是以她的骄傲又怎么会让皇后看扁呢?所以尽管这段时间一直都没有找到能代替那些下属职位的人,但是在言语上她也从来没有让皇后得到过便宜!
  所以……
  “哎呀,今儿可真是热闹啊!太皇太后您说是不是?”越贵妃早上的时候就听说了太皇太后又脑子糊涂了,以为那过去的人还在!虽然因为伺候的宫女太监们不敢谈论而没有传出话来,但是不敢传的地方,也就只有陛下这儿罢了!她和皇后,还是知道的!
  皇后见陛下刚刚让众人起身,越贵妃就找话说开了,于是明白了她肯定在打什么鬼主意!遂皇后便不着痕迹地说道:“在热闹也只是家宴罢了,还能有什么新花样吗?还是说,越妹妹有什么新奇的想法,想让皇祖母看看?”
  说到这儿皇后也不由得多想了,这越贵妃是不是因为自己儿子那岌岌可危的地位,而决定做些什么引起陛下的注意啊?
  “哪能啊!皇后姐姐,我就是想到什么便说些什么而已!”越贵妃一脸笑意道:“只是听说,皇后姐姐那儿有一套一直收藏着的代表着南寿无疆的玉石雕刻,所以妹妹就想啊,把那套玉石给皇祖母作为过寿的生日挺好的!”
  此话一落,后宫有资格出席场合的后妃们,脸色一白,越贵妃莫不是因为太子几乎是损兵折将,而誉王那儿称不上是损兵折将,才对皇后说这话吗?
  皇后脸色一冷,陛下不知道,后宫的老人们还不知道吗?那南寿无疆的雕刻玉石,是逝去的宸妃兄长,叛军林燮交给当初还在世的自己父亲的贺礼!十几年前和兄长言阙整理遗物时,自己本以为将来只能当个圣母皇太后了,于是有心之下,便将其带入了皇宫,收藏在了库房!可后来又发生了那些事,于是就一直锁着了,这越贵妃今天突然提到这事,绝对是没安好心!
  越贵妃笑脸相迎,心想到:我就是没安好心又如何?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久居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