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倾城

用身边的人的话来说,我长了年龄,智商却没能提高!当然不是说我是个笨蛋,也不是说我幼稚。只是,无法相信这个世界有太多黑暗,明明猜到了自己被人骗了,却就是无法放置不管

向林归44

九皇子诧异不已,他还从来没有被亲人如此近距离的抱过呢!
  “太奶奶……”踌躇不安的九皇子,无意之下看向了梁帝,结果就发现,本来对自己忽视不行的父皇,这次居然一直盯着自己!然而那盯着的目光,却让他浑身发冷!
  “乖乖啊!你都好久没来见过你太奶奶我了呀!是不是和霓凰为如何准备婚事的事情,给绊住了呀!”说到这儿,太皇太后又一次发愣了,她的曾外孙不是快成亲了吗?怎么还这么矮呢?
  梁帝看太皇太后愣住的模样,就知道她这是心里觉得有哪里奇怪,却又说不上来!于是安心之下就使了个眼色,让太皇太后身边的嬷嬷们,把九皇子给带下去了!
  九皇子被带下去之前,回头看了一眼宫宴上的众人,发觉每个人都神色莫名,而那只是因为,他的太奶奶将他错认为了别人!虽然不知道那人是谁,但是生在皇家,该懂的事情他还是懂的!这无意间被太奶奶提起的人,是他父皇的禁区!是绝不能说出口的人物!
  打了一个寒战,九皇子不敢再想,就这么的跟随着嬷嬷离开了宴会。
  梅长苏动作极轻的放下了手中的酒杯,他知道,这场宴会大概会提早结束了。虽然可能不是现在结束,但是也不长久了!只是不想居然还没能跟着霓凰上前一起祝寿,就不得不离开了!
  梁帝虽然很不高兴,但是到底也没怎么发作。毕竟,太皇太后是他的长辈,也不好在这样的日子里就这么的扫了她的兴致!更何况,只不过是认错人而已,又不是那人真的出现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着礼部的人重新安排人奏乐舞曲,梁帝先行开口打破一室静谧,之后众人也就都跟着开口说些吉祥话,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了!也唯有依然在乎十多年前那件事情的部分人,沉默不语罢了!
  “殿下……”林柊儿伸手握住颤动不已的萧景琰,小声的呼唤着。
  萧景琰深吸一口气,冷静地回答道:“我没事!”说完他就看着自己对面的穆王府一行人,哦不,是看着霓凰与梅长苏!
心情不太好的皱皱眉头,萧景琰不喜眼前的一幕出现!梅长苏就算了,毕竟他知道梅长苏是为了翻案,所以谁都会成为他手中之棋,包括自己在内!自然,曾经和小殊有过婚约的霓凰,也肯定会被作为棋子放置了!而他跑到穆王府那一块儿套套交情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霓凰呢?她又凭什么对梅长苏另眼相待?难不成梅长苏口中所说的故人,和穆王府关系密切?
自从自家王妃告诉自己,梅长苏实际上是旧人之后,萧景琰就陷入了不断的思考,这个人为何来到金陵城他已经知道,可是是什么原因造成谁都不知道他的目的呢?尽管上一回梅长苏说他是为了故人而来,可是是为了哪个故人,又为了什么必须依靠自己他却从来都没说过!而且,感觉上这个人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似乎除了他自己以外,谁都会被卷入其中,再也不得翻身!
不!也不对!
萧景琰有些沉默,这个人,是把自己也放进了这盘棋中来了!且还是最为关键的地方!为的就是迷惑他人!但是,这是为什么呢?只是为了故人的话,分量有这么大吗?值得把自己放在最危险的境地!
梅长苏心有所感,抬起头直视着对面的萧景琰!心思一转,梅长苏大概就想到了萧景琰这般看着自己的原因,但是别说如今的这个场合,自己不方便说什么,就算现在在密道,梅长苏也不可能说些什么的!毕竟,早在一开始就决定好了,林殊是林殊,梅长苏是梅长苏,即使他俩拥有着相同的记忆,那也不是同一个人!而且,他不也一直不希望,自己就是他吗?
梅长苏垂眉,心里有点想他了呢。只是也不知道,自己还要在金陵城待多久,毕竟,比起在朝堂上翻云覆雨,他更想带着飞流,和蔺晨一起去游山玩水,然后再将一路的所见所闻,以有趣的文笔写好再给对方看!

评论 ( 9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居倾城 | Powered by LOFTER